中大統計研究所首頁 > 最新消息 > 所辦公告

電子郵件社交工程與網路釣魚實例防範”演講
刊登日期:2013-08-23 
發文機關:電算中心
 

時間:102年9月9日(一)13:30~16:30
地點:管理學院I1-117教室
講師: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劉恩賜先生

課程簡介:
教育部為提高各大專院校對於惡意電子郵件的警覺性,降低社交工程攻擊的風險,於每年實施『防範惡意電子郵件社交工程演練』計畫,測試各學校對於惡意電子郵件的警覺性與認知。

本校電算中心針對全校教師、職員與學生,舉辦『防範惡意郵件社交工程講座』,強化全校教職員生對於惡意電子郵件慣用手法的認知,降低被攻擊的危險。

我們請到資策會-資安科技研究所劉恩賜先生擔任講師,主要演講內容包含『何謂社交工程』、『教育部社交工程演練計畫』、『網路釣魚Phishing』與『社交網路與安全』相關主題的介紹,並藉由Q&A方式與參加人員互動,釐清更多惡意郵件的詐騙手法。

屆時(9月初)講義會放在下列網址,請學員自行下載http://wiki.cc.ncu.edu.tw/wiki/資訊安全教育講義。

 
 
版權所有 © 2012 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
Add  (32001) 桃園市中壢區中大路300號,鴻經館5樓501室  /  Tel  (03)422-7151 轉 65450   /  Fax  (03)425-8602   /      ncu65450@cc.n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