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者來賓

銀慶剛博士 KEYNOTE SPEAKER 個人網頁

國立清華大學統計學研究所特聘教授兼所長,研究傑出、獲獎無數,諸如:國科會/科技部傑出研究獎、第十七屆南區統計研討會張文豹講座、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科技部卓越領航計畫、傑出人才基金會傑出人才講座、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中山學術獎。

王義富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1. 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 1999/9~2003/6 學士
2. 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 2003/9~2005/6 碩士
3. 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 2005/9~2011/6 博士
4. 國立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 2012/9~2014/7 博士後研究
5. 國立清華大學-統計研究所 2014/8~2016/7 博士後研究
6. 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 2016/8~迄今 助理教授

何弘棋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1. 國立台灣大學醫學士/數學博士(數理統計)
2. 中國醫藥大學醫學系專任部定助理教授
3.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科部心臟血管系/一般內科 主治醫師
4. 台灣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 內科/心臟內科住院醫師(優秀住院醫師獎)
5. 中華民國內科專科醫師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心臟內科/心臟血管介入專科醫師
6. 陳文成統計科學獎
7. 曾任中華民國心臟學會副秘書長

何昊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 EMPLOYMENT
2017-present Postdoctoral Fellow,
Institute of Statistical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 EDUCATION
2017 Ph.D., Statistics,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Los Angeles
Dissertation: Integrated analysis of genomic and transcriptomic data
in Taiwanese lung adenocarcinomas
Advisor: Ker-Chau Li

# HONOR AND AWARD
1. Graduate Division Award (one-year fellowship), UCLA (2014)
2. Most Promising Theoretical Statistician (departmental award), Statistics, UCLA (2013)

林建同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Professional Experience
2019–present Post-doctoral researcher advised by Dr. Ching-Kang Ing.
2011–2012 Statistical analyst, International Harvard medical-statistic consulting company.

#Education
2013–2019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National Tsing Hua University, Doctor of Philosophy.
Dissertaion: A greedy-type variable selection on high-dimensional Cox model.
Advisors: Dr. Yu-Jen Cheng and Dr. Ching-Kang Ing.

#Academic Award
2019 CIPS C. Z. Wei Memorial Award: 1st place.
“Greedy Variable Selection For High-Dimensional Cox Models.”

林思涵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林思涵博士在 2017 年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統計所博士班,取得博士學位。
現為國立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是資料視覺化分析及低溫電顯分析。

目前在中研院統計所杜憶萍教授的團隊當中,我們團隊主要分析cryo-EM的資料。Cryo-EM的影像資料在統計界當中是一種相當特別的資料,影像的雜訊比很高,用肉眼看原始影像資料,幾乎得不到任何有用訊息,這也是cryo-EM的分析流程十分複雜的原因。我們團隊將統計靈活用在各個cryo-EM的分析步驟當中,而我負責的部分是在資料視覺化的部分。 隨著科技進步,cryo-EM的影像收集量也越來越多,因此cryo-EM的資料除了雜訊比很高之外,其資料維度與數量也很高。在分析cryo-EM的步驟當中,其中一個步驟是透過clustering收集相似角度的particle影像。 而我的目前的研究正是將巨量資料視覺化,如果可以將所有資料的關係在同一張圖上呈現出來,那麼不同clustering的結果是否合理,就能透過資料視覺化的方式有初步了解,進而幫助cryo-EM資料分析。

林聖軒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林聖軒醫師/博士自 2017 年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統計學研究所擔任專任助理教授與數據科學與工程研究所合聘助理教授,現為副教授。

林博士於 2010 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醫學系,2011 年 獲得教育部公費留學考試獎學金出國深造,2016 年獲得美國哈佛大學流行病學研究所 博士學位及生物統計研究所碩士學位,於該年獲得 Reuel Stallones Student Prize Paper Award(美國流行病學年會大會學生論文獎前三名)。並曾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生物統計 學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員一年(2016‐2017);回台後獲得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理學院年輕 學者研究獎」、「青年講座教授」、以及科技部「年輕學者計畫(哥倫布計畫)主持人」 之榮譽。
林博士之研究專長領域為流行病學方法學(Epidemiologic methodology)、因果推論學 (Causal inference)與中介效應/路徑分析(mediation/path analysis)、以及發展相對應之統 計軟體。目前方法學之研究主題為長期追蹤資料下,多元且時變的因果中介效應分析 (causal mediation analysis with time‐varying and multiple mediators in longitudinal follow‐up studies)。林博士也同時將新發展的方法學應用在醫學研究上,與公共衛生學者以及神 經/精神科等臨床醫師有長期之合作,探索失智症(Alzheimer disease)、心血管疾病、睡 眠疾患、以及行為成癮(behavioral addiction)之致病機轉、以及宗教參與和健康的因果機制分析。

邱海唐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邱海唐博士在 2017 年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取得理學博士學位,之後於 2017 年 8 月至 2020 年 7 月在國立清華大學統計學研究所擔任博士後研究,現為國立中正大學數學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時間序列與模型選擇。

曾聖澧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曾聖澧博士在 2017 年畢業於中國醫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博士班(生物統計組),取得博士學位。於 2016 年 至 2017 年為美國威斯康辛大學麥迪遜分校訪問學者,現為國立中山大學應用數學系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領域是資料分類演算法及方法論。

盧馬汀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1. Current Position: Assistant Professor, Department of Statistics and Institute of Data Science, National Cheng Kung University, Taipan, Taiwan.
2. Experience: Post-doctorate Research Fellow, Institute of Statistical Science, Academia Sinica 2016-2020
3. Education: PhD, 2015, Feng-Chia University, R.O.C.

黃名鉞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黃名鉞博士在 2014 年畢業於國立台灣大學數學系,取得理學博士學位,之後於 2015 年 至 2017 年 在華盛頓大學生統系擔任博士後研究,現為國立中央研究院助理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是存活分析與降維分析。2019年為科技部吳大猷獎項之獲獎人。

賴恩語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賴恩語博士在 2017 年畢業於國立陽明大學生物資訊系聯合 Academia Sinica,TIGP博士班,現為國立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目前的研究領域是因果模型。

鍾思齊博士 Speaker 個人網頁

鍾思齊博士在 2017 年畢業於國立陽明交通大學電子工程系所博士班,取得博士學位。於 2016 年 至 2017 年為美國史丹佛大學訪問學者 現為國立中央研究院博士後研究員,主要研究領域是機器學習及低溫電顯分析。 2020獲世界華人數學家ICCM銀獎。